水没开

此间的少年 Ch.1


段誉有的时候也觉得自己挺没出息的,他也不明白为什么在王语嫣面前总是语塞。老实说,段誉除了在宿舍的卧谈会上和杨康老令狐大侃特侃外,还颇得过几个系里演讲比赛的好名次,也用横飞的唾沫淋醒过昏昏欲睡听众凭委,甚至还在罗刹诗歌课上以一首涕泪俱下的《致凯恩》让选修名捕苏飞霞芳心如小鹿乱撞,可是他搞不定王语嫣。


王语嫣总是很安静,总是点头,总是恩恩恩好好好。段誉无法从王语嫣妆容精致的侧脸和无懈可击的微笑上分辨她的情绪,有的时候段誉甚至觉得自己在对着镜子口若悬河,上窜下跳鬼马的像一只猴子。


“咳...”段誉清了清嗓子,“我们刚说到哪儿了?哦...致大海,我觉得他还是更喜欢拿破仑一点,那种又冷又悲伤的调调多适合...额,多45°啊...”段誉懊恼的抓抓头发,他本来想说,这多适合搅基啊...


“段誉,”一直低头默默走路的王语嫣突然停了下来,“有点晚了,我还有点事,恐怕现在就要回去了...”王语嫣顿了一下,咬了咬下唇,“那个...其实...普希金确实有点悲伤了,你要不要看看惠特曼的诗?最近我在看呢...”


段誉直觉的想反驳,他想说普希金一点都不悲伤那叫沉郁那叫孤独的力量人乐观的很呢他的爱情诗就一点都不悲伤多细腻多感人啊你怎么就不感动呢你不是最喜欢罗刹诗歌么怎么又喜欢上西域牛仔了呢!


一瞬间很多念头涌了上来,段誉只来得及说“不去五食吃鸡排吗?吃烤鱿鱼也行啊...”


王语嫣站在阴影里,段誉有点看不清楚她的表情,只觉得眼镜确实很久没有擦了,不然怎么王语嫣好像在微微的笑呢?


“真不去了。”


“那我送你回去吧?”


“不用了。你不去食堂吗?”


“哦...”段誉又抓抓脑袋,只能看着王语嫣湖水绿的裙子轻巧的摆了个花,在黑暗里越走越远了。


段誉在路灯下站了一会,低低的吹了声口哨,手插在裤兜里耸着肩跟在了王语嫣身后。


“嘿老四,今儿怎么这么早回来了?没陪着你那神仙姐姐探讨诗歌啊?”杨康从床上探出一个脑袋,“看看我那碗面泡好了没,帮我把水倒了递上来。”


段誉一屁股坐在凳子上,盯着手机屏幕没说话。


段誉用的是索爱,来信息的时候能看见一行字。


来信人是王语嫣,王语嫣写着“对不起”。


段誉觉得浑身的血都慢慢的热了起来,只顶到眼眶也酸了,手也哆哆嗦嗦没力气,解锁的键怎么也按不下去。


“老四,老四?又傻了?”杨康穿着大裤衩子,一手端着饭盒,一脚勾着拖鞋去踹段誉。


“哦,没事没事。”段誉胡乱摸了摸脸,扭过头把书包脱下来搁在桌子上。


“哟,王语嫣来短信了吧,看看看看。”杨康搂了一眼,兴奋的拖过郭靖的椅子坐在对面,一边吃面一边顺手抄过一本书扇风。


“怪热的吧?我也觉得热,要不开空调?”段誉嘿嘿的笑,用衣服擦干净了手,再仔细抹了抹手机屏幕。


“对不起。明天中午我还有事呢,不能和你一起吃饭了。要不后天我们去七食吃咖喱饭吧,有空调挺凉快的,还有电视看。对了,后天晚上我没修,我去图书馆占座吧,你借我的那本《天龙八部》我看完了,后天一起还给你吧。o(∩_∩)o ”


“可以啊老四,终于看见胜利的曙光了!明儿她有事?那正好,咱们去大坑吃烤肉去,你请客啊!”杨康喜滋滋的喝着面汤。他和老令狐凑了100块赌段誉能抱得美人归,这么算起来,又可以在仙林小爽狠宰乔峰一顿了。


“明天你们院里有比赛吧?”段誉低着头解鞋带。


“啊?这个不知道,要不我给你问问乔峰?他估计还在校体育部呢...老四,哎老四你怎么就上床了,你还穿着鞋呢你...”


盖上被子就听不见杨康的呱噪了,只觉得冷。段誉狠狠的抽了抽鼻子,指甲陷进了肉里,倒并不怎么疼。


王语嫣从来没有发过这么长的短信。王语嫣也从来没有说过对不起。王语嫣总是很安静,总是点头,总是恩恩恩好好好。


王语嫣从来没有生过气,王语嫣从来不激动,王语嫣吃饭的时候都从来不露牙齿。


段誉以前听过一句俏皮话,叫做“解释就是掩饰,掩饰就是事实”。现在段誉只觉得人民群众的智慧真TM有水平啊。段誉像一个WSN一样尾行王语嫣,跟着她兜了长长的弯子,穿过流水潺潺的小桥,穿过杨柳依依的小道,穿过寂静无声楼间,最终停在4栋和2栋广告栏前。在无数兼职家教促销辅导考研考G的小广告上,贴着一幅墨迹淋漓的战报“计算机VS化院,卷土重来!”下面赫赫然是计算机队长慕容复运球上篮的英姿,肌肉虬结,曲线流畅,像是一只雄鹰。


有的时候段誉都觉得自己很烦,也很贱,像一条甩也甩不脱的黏人尾巴。要是黄蓉只怕现在已经被打个半死了吧?也只有王语嫣是好脾气...可是王语嫣的短信从不超过7个字...可是有什么办法呢,谁让那个人偏偏是王语嫣呢?段誉总是觉得喜欢一个人是没有错的,每天7点钟雷打不动起床给王语嫣买包子是没有错的,每天迎着保安大叔鄙视的眼光给王语嫣占位子是没错的,每周四陪着王语嫣上无聊的选修课是没有错的...段誉并不求什么回报。可是,段誉现在终于明白,唯一错的,是王语嫣并不喜欢他。


也许是习惯,也许是歉疚,也许是寂寞,但绝对不是喜欢。在喧嚣嘈杂的食堂或是图书馆,他们不过是擦肩而过,微笑点头的同学,下一个瞬间就不知被人流带向了哪里。而段誉所有的非分之想,深夜里忽而梦到的甜蜜,都只不过是他以为。


他以为她会感动,他以为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他以为星座上说的就一定是绝配,他以为她会蓦然回首,他以为她向他借了书发了短信一起吃饭自习就是机会就是曙光,可是这都只不过是他以为。


段誉终究还是哭了出来,“我今天刚借的2本普希金啊...你怎么又不喜欢了呢...”


评论(4)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